疫情方兴未艾,人多的地方还是都没法去。想来想去,只好去看海了😎

开车离家后,一路向西。旧金山湾中间的平地被一圈山岭围绕,所以要到海边必须走上好长一段山路。路两侧壮观的红杉林虽美,但弯弯绕绕的盘山公路的驾驶体验实在不是很好,都要晕车了。

湾区附近的海滩中,以半月湾(Half Moon Bay)最为热门。想要避开人群,因此特地选了附近的另一个San Gregorio海滩。原以为隆冬时节没人会来海边, 来到目的地后,发现还是有稀稀疏疏的游人,点缀在金色的沙滩上。 san_gregorio_beach_overview

加州海岸多为浪蚀而成。海浪常年冲击侵蚀海岸,因此在岸边形成了陡峭的悬崖。San Gregorio海滩边也有一面崖壁。顶部平坦,形成了一座天然的观景台,可以观赏海滩全景:

全景图拍得比较渣,可能是手机握的不稳的缘故,用三脚架固定可能效果更好些。不过这光影的震颤变幻以及支离破碎的贴图,是不是有点印象派和立体主义的风格?哈哈,希望莫奈、毕加索不要跳起来打我。

到海边时刚好赶上涨潮,隆隆的潮声从浩渺的太平洋上传来,蔚为雄壮。沙滩上聚集着成群结队的海鸥,和旅人们一样,多面朝大海,静立在沙滩上,思绪似乎随潮声飘向远方。


原本最大的愿望就是拍摄海上日落,结果到了之后才发现乌云完全遮住了西方天空,甚是失望。日落后,沿着蜿蜒海岸线的加州1号公路回家, 结果在路上,绚烂的火烧云显现在天空中。

如果日落时在海滩多呆半小时,就可以完整拍到海边晚霞之景,也算不虚此行了。可见世上诸事,行百里者半九十。在这个纷繁变幻的年代,恒心才是最宝贵的东西。

Tags:

Categories:

Updated:

Comments